右手法法法则

右手法则不是左手定则,左手定则不是右手螺旋定则

《游戏一场》ABO(五)

  刺耳的救护车声响划开夜幕,长夜当空。

  “不怕,有我在,没事的,一定没事的!”洛冰河攥着昏迷中沈清秋的手,自言自语。他抬手想将沈清秋紧锁的眉头抚平,可又迟迟不动手,像是怕把一件好不容易粘在一起的艺术品再次打破。

  “早产,出血,准备剖腹产。”一旁的护士挡住男人,“你是他家属?签个责任书。”

  与冷静的护士相比,洛冰河控制不住的颤抖着:“保……保大人!” 一贯锋利的签名写的歪歪扭扭,他甚至不敢仔细看责任书上的内容。

  手术室的灯亮起,洛冰河无力的抱头坐在医院长椅上,手上还沾着血迹。夫妻同根生,现在的他根本什么也帮不了,那个信息素混乱而失控的房子一直充盈在整个脑子里,挥之不去……

  信息素?信息素!是谁来过?

  洛冰河抖着双手,伸手摸向上衣口袋,不管粘着血迹的衣服如何失态。他按着开机键,手机迟迟不开机,暗黑的屏幕映着他的脸,苍白又可笑。

  好不容易将手机打开,一下子弹出了三十多条未接电话,都是沈清秋打来的。

  洛冰河将头埋的更低,手颤抖的厉害:一个个未接电话下是多么恐惧和无助,一次次的希望变成失望,最后化为绝望。在沈清秋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却没有出现……没有出现!

  混蛋!畜牲!

  洛冰河蜷在角落里,商场上叱咤风云的大佬像个犯了大错的孩子,又像是失了家的丧犬,呜呜咽咽,孤孤单单。

  时间漫长,漫长到洛冰河回忆完自己短暂的一生。

……

  “沈清秋家属,家属在哪儿?”洛冰河不顾蹲麻的双脚,摇摇晃晃的冲向手术室门口的护士:“我,我医生,我爱人,他怎么样?”

  护士将孩子推出手术室:“男孩,六斤二两,挺健康的。”洛冰河带着哭腔,“我爱人呢?”

  “大人失血过多,昏迷着。”护士看着洛冰河,“信息素不稳定,像是受了什么刺激,你最好告诉我们。”

  在这个寒冷的夜晚,洛冰河并没有初为人父的喜悦。他像是冷酷无情的王者,将伤害的心头肉的人渣打入地狱,终不得善……

  晨曦穿过云层,又是新的一天。

  洛冰河蹑手蹑脚的进了沈清秋的病房,一缕阳光照在沈清秋的额间,衬着他的脸色愈加苍白无力。洛冰河将心上人的发丝拨到耳后,俯下身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  “他们都该死,你不用怕了,我再也不会离开你,永远!永远!”

……

  “爸爸,你醒醒。”小奶音叫唤着沈清秋,“我们要去游乐场玩。”沈清秋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粉红色的猪小弟乔治。

  “我是乔治,哼。”洛崽崽指了指自己小肚腩上的猪小弟衣服。

  “哼,猪爸爸,起床了。”洛冰河走进房间,而他的衣服上是一只粉红色母猪,他发出了一声“哼”,逗乐了崽子,也逗乐了猪爸爸。

  沈清秋笑得直抖肩,摸着衬衫准备穿,可还没披到身上,就被一只小肉手抓住:“爸爸不能穿这个,我们要一起穿猪猪衣服。”说完,一件有粉色猪爸爸的衣服怼到沈清秋面前。

  沈清秋:“……我也有?”

  这回轮到洛冰河不高兴了,“怎么没有!别人家去游乐场都会穿亲子装?咱家为什么不穿?还是说你想让我们父子俩当寡父孤儿!”

  沈清秋:“……我穿我穿!”

……

  沈清秋扶着额角靠在车后座,昨晚又梦见以前的事,闹得他昏昏沉沉。洛冰河被无情的派去当司机,他通过后视镜看着爱人补觉,他们俩爱的结晶摆弄着乐高积木。

  老婆孩子热炕头,他也乐得其所。

  “二爸,我的乐高爸爸不见了!”崽崽突然抬头,惊慌失措的看着洛冰河,他眼睛里蓄着一汪清水。

  “小点声,不要吵到爸爸,你是不是忘在家里了?回去找找。”洛冰河安慰着崽子,可他一看孩子的眼睛,心中一软,“找不到的话,二爸给你买新的,男子汉不许哭。”

  崽崽点了点头,注意力马上被即将进门的游乐场吸引着。

  等车停好,小孩子一手拉着一个爸爸,蹦蹦跳跳的笑着闹着。沈清秋刚去散了睡意,也好奇得四周打量。

  “爸爸,我要玩这个,这个这个,还有这个。”洛崽崽一下指了好多地方,沈清秋含着笑意一一回答道“好”。

  旋转木马,碰碰车,海盗船,枪击,包括堆房子……就这样一家三口将游乐场里安全的项目玩了个遍。

  转眼到了正午,毒辣的太阳烤着大地,游乐场知了声混着鼎沸的人声吵吵闹闹,却有十足的烟火气。洛崽崽一家坐在大树下的长椅上,两位大帅哥夹着一个奶萌娃,让周围靓丽的风景都黯淡无光……

  “好热呀,二爸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洛崽子蹭了蹭洛冰河的肩膀,撒娇的说着,还不忘拿余光偷瞄沈清秋。

  “我说的可不算,咱家的财政大权可不由我管。”洛冰河无辜的眨眨眼睛,“你可以问一下爸爸,让他给咱俩买。”

  “爸爸,爸爸!”

  “只能吃一半,另一半是他的,不能抢。”沈清秋的嘴角浮起,指了指洛冰河,他脑海里显出一大洛一小洛贪吃的同款小表情,嘴角的弧度更深。

  “在这待着,不许乱跑。”沈清秋捏了捏洛崽子的肉肉脸,转头又捏了捏洛崽子二爸的俊脸。

  等沈清秋挺拔的身姿消失在人群中后,洛崽崽的目光一下子被不远处的气球吸引住:“二爸,我想要那个兔子气球。”洛崽崽缠着洛冰河的胳膊不放,“爸爸给我买嘛!”

  洛冰河二话没说,抱起自家儿子,掂着屁股离开了长椅,却留下了一个警惕又充满杀意的目光……

……

  粉红的糖果屋前站着一个肩宽腰细腿长的男人,惹得周围的小女生接连偷看。而他正跟老板交流的内容却是让人血管中的血液萌的喷涌而出。

  “老板,一个……两个冰淇淋,草莓和巧克力的。”

  “给孩子买呀!”

  “对,我儿子,还有……我爱人。”

  “来,给你,祝你们玩的开心啊!”

  沈清秋眯着眼,一手端着一个冰淇淋,笑着走向树下的长椅。突然一个人撞了他的肩膀,他皱了一下眉,下意识的看向那个人,可以抬头,却看见本应该闲适欢乐的人群受了惊似的四处逃散,他还没来得及问路人发生了什么情况,就看见远处树林上方冒着滚滚黑烟!

  崽崽!

  沈清秋失了风度,穿梭在混乱的人群中,他在人流中逆行的身影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  树林前的广场十分空旷,拥挤的人群早已四下逃散,沈清秋知道洛冰河一定带孩子离开了,还没等他打电话,周围赶来的警察却喊:“防止二次爆炸,人群撤离,快!”

  爆炸!!!

  “这是爆炸?”沈清秋抓住前来驱散人群的警察。

  “树下的长椅有炸弹,应该有人伤亡。”警察没理他,手中拿着传音器吼到。

  沈清秋瞳孔骤缩!

  他发了疯,着了魔冲向炸弹中心,泪水充满了好看的眸子。湿意里,他好像看见长椅下的模糊血肉和血迹,他用力的抹着泪水一遍遍告诉自己不是真的!耳边警察的阻止声听不见,只有狂风刮着……

  “爸爸,星期去游乐园玩嘛。”

  “不怕,有我在,一切都会没事。”

  “崽崽说了吗?我想你沈清秋。”

  “爸……爸……”

  “你看,这小兔崽子会爬了!”

  “我会对你负责的,沈哥。”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洛冰河。”

  洛冰河!洛冰河!

  在离长椅差几步之遥时,沈清秋突然闻见熟悉的信息素,强大的让人心安。他蓦然回首,看见洛冰河着急疯狂的神情,以及他怀里抱着哭闹不止的洛崽崽。

  沈清秋笑了,笑着流着眼泪,美得惊心动魄,让人心悸。

  他什么也听不见,只能看着洛冰河的口型,一次次的喊着:回来,快回来。之后,看着洛崽崽哭的更厉害,又看着洛冰河露出惊恐的表情,看着洛冰河“咚”的一声跪在地上,看着火光映在洛冰河惨白的脸上。

  砰!

  雪白的兔子气球飘向天空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